手机看新闻

搭建大平台助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

来源:包头日报 2017-09-22 00:00:00

[摘要] 高层次人才是助推城市发展的 强动力源。近年来,我市把培育载体、建设平台作为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的重要工作来抓,遵循市场经济规律,搭建了一系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。

本文导航

高层次人才是助推城市发展的 强动力源。近年来,我市把培育载体、建设平台作为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的重要工作来抓,遵循市场经济规律,搭建了一系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,努力打造人才比较 ,使人才创业有机会、干事有舞台、发展有空间。

院士工作站:领跑创业创新路

几年间,包钢集团依托院士工作站建设,柔性引进余永富等5位院士及其团队,针对白云鄂博资源综合利用研究等领域进行合作,其中与翁宇庆院士团队合作的“贝氏体钢轨”项目,使包钢成为国内 为高速铁路提供高韧性、高强度贝氏体钢轨道岔的企业。

这样的“ 合作”如今在我市已并不少见。近年来,围绕产业发展需求,我市先后建立了26个院士工作站,累计柔性引进院士及 团队40余人,有效解决了一批生产实践、学术技术研究等方面的难题,为提升产业水平、延长产业链条发挥了重要作用。此外,加强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设和指导,目前包头市共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8个,累计95名博士进站开展技术、产品创新研究,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,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,有13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后留在包头长期工作。其中包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北大、清华等建立了合作关系,在CSSCI、EI等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近60篇,完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(UNDP)、中国银行行业协会等机构委托及合作开展的各类项目30余个。

产学研合作:为发展装上新“引擎”

日前, 首条稀土硫化物着色剂连续化隧道窑生产线在我市建成,形成了从研发到加工生产的全链条。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 以张洪杰院士为核心的 团队经过一段时间的攻坚,研发出了绿色环保的稀土硫化铈红色颜料,预计投入生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、利税20亿元。

近年来,我市先后与北京大学、浙江大学、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50多所 高校院所签订协议,构建人才引进培训、科技创新、成果转化的全方位合作体系,促成北大包头创新研究院、浙江大学包头工研院、上海交通大学包头材料研究院、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 等一批产学研平台和项目 包头。截至目前,全市共建立联合研发平台11个,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3个,培育产学研合作示范企业20家,实施了200余项产学研合作项目。北大包头创新研究院建成12个研究所,先后引进了一批高层次拔尖人才,其中院士3人, 人才7人,已累计开展专项研究34项;承担国家、自治区、包头市各级各类纵向课题30项;与企业合作开展横向课题22项;在开展各类专项研究的过程中,研究院共申请专利60余项,已成功成立产业化公司9家。

效果图

万顺广场二期基本信息
单价均价6500元/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昆都仑区包百
户型二居室(102.96㎡)二居室(115.82㎡)二居室(85.38㎡)收房时间预计2019年12月31日项目交房开盘时间预计2017年8月15日项目开盘

容积率:5.50

绿化率:35.00

项目简介:万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月,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,万顺广场一期取得广大市民的认可,成为经典之作。万顺广场二期产品升级,经典再现。雄踞城 ,扼守昆区主要交通干道——林荫路。

交通图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东河
      • 青山
      • 九原
      • 昆都仑区
      • 稀土高新区
      • 滨河新区
      • 土默特右旗
      • 白云鄂博矿区
      • 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
      • 固阳
      • 石拐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30万以下
      • 30-50万
      • 50-80万
      • 80-100万
      • 100-150万
      • 2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业主论坛 更多>>
    楼盘问答 更多>>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