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看新闻

房贷政策“坚冰” 戳破调控放松幻影

来源:包头新闻网 2018-01-19 00:00:00

[摘要] 今年开年之初,部分地区微调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案例就接二连三的出现,包括限购、限价、限售等措施都做出了一些调整,且执行标准更加具体。但房贷政策仍是“坚冰”,未有任何松动。

本文导航

今年开年之初,部分地区微调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案例就接二连三的出现,包括限购、限价、限售等措施都做出了一些调整,且执行标准更加具体。但房贷政策仍是“坚冰”,未有任何松动。对于部分地区“限”字令的优化,有人乐观地认为,这是房地产调控放松的信号,A股市场涉房股票也就此走出了一波行情。

楼市

这究竟是不是房地产调控政策在放松呢?笔者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。笔者认为,这些地区微调房地产调控政策,其实是在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地产调控的要求,即“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权,实行差别化调控”。这些地区对限购、限价和限售等措施的调整,属于地方事权范畴,所以要实施差别化调控,也就是精细化调控。

那么,房地产调控中的中央事权指的是什么呢?概括来说,房地产调控中的中央事权就是要建立多主体供应、多渠道保障、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,以及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。同时,房贷政策也属于中央事权的范畴。尽管目前各地房贷利率会有差异,但各地房贷政策都会遵循监管部门的统一调度,自主权也仅限于利率市场化可浮动的范畴。所以,个人房贷政策未见调整,房地产调控放松之说就不会成立。

收紧信贷是本轮房地产调控的一个成效的措施。趋于严苛的房贷放贷标准,再加上房地产调控的各项更具针对性的措施,勒住了飞奔的房价。

数据显示,2017年12月末,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1.86万亿元,同比增长22.2%,增速比上年末回落14.5个百分点。

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称,2017年央行指导金融系统配合做好房地产调控的相关工作,加强住房信贷管理,巩固调控成果,推动建立“租售并举”的住房金融制度,促进形成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。

去年3月份,央行加急下发《做好信贷政策工作的意见》,要求将住房信贷政策作为调控房地产一揽子政策组成部分,合理控制房贷比和增速。正是在控房贷政策的影响下,去年个人房贷投放规模才会出现14.5个百分点的回落。

今年房地产调控的目标是,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,满足首套刚需、支持改善需求、遏制投机炒房。在货币政策方面,稳健中性仍是今年的取向,目标则是要切实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、维护流动性合理稳定和有效控制宏观杠杆率。

从今年房地产调控和货币政策的目标也很难看出房贷政策会有松动。笔者认为,2018年的房贷政策将延续去年控房贷的主基调,房贷会向首套刚需、改善需求倾斜,而投机炒房则会受到更加严厉的遏制。所以,只要个人房贷未出现重大调整,就难言房地产调控会放松。

效果图

富力城基本信息
单价均价7000元/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九原会展中心
户型二居室(79.72㎡)二居室(103.20㎡)三居室(136.30㎡)收房时间2019年5月四期5#、6#、7#、8#、11#楼栋预计交房开盘时间2017年9月1日四期5#、7#、11#已开盘

动态:富力城四期2#火爆认筹中,主推户型为140㎡三居。富力城三期仅剩190平米、240平米现房,目前均价7000元/㎡,购房可享1万抵7.5万元优惠。

容积率:3.00

绿化率:35.00

开盘时间:2017年9月1日四期5#、7#、11#已开盘

入住时间:2019年5月四期5#、6#、7#、8#、11#楼栋预计交房

物业地址:包头九原会展中心建华路国际会展中心南100米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置业顾问推荐
  • 吕冬青

    包头富力城 五星名座楼盘置业顾问

  • 张世密

    包头富力城 五星名座楼盘置业顾问

  • 朱巧玲

    包头富力城 五星名座楼盘置业顾问

  • 张磊

    包头富力城 五星名座楼盘置业顾问

  • 郑岚岚

    包头富力城 五星名座楼盘置业顾问
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东河
      • 青山
      • 九原
      • 昆都仑区
      • 稀土高新区
      • 滨河新区
      • 土默特右旗
      • 白云鄂博矿区
      • 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
      • 固阳
      • 石拐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30万以下
      • 30-50万
      • 50-80万
      • 80-100万
      • 100-150万
      • 2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业主论坛 更多>>
    楼盘问答 更多>>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